close
From something in Blog

前 往北京的飛機上,
北京4度、上海18度,
穿著polp衫的我,準備好了羽絨外套面對寒冷的北京天氣,
因為工作任務的關係,
這段時間得北京、上海同時兼顧,
在繁忙的商務旅程中,
也積極在生活中體驗一些新視野與細節感受。

就談談空中飛行吧,
每個人在享用並不好吃的國內航空飛機餐時,
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我左邊的人兄,聽到空姐廣播說要開始提供"正餐",
就大聲的嗤之以鼻說:「正餐!?」(因為當下已經將近晚上八點),
在餐點提供後,快速大動作的拿餐具、大聲量的"吸食"他的魚肉麵,
跟吸果凍一樣,一口一口的"吸"到水果,
真讓人有感受到他時間寶貴,一秒鐘十萬上下的那種”成功商務人士”,
右手肘還不時的頂到我,造成我個人對他不滿地寫下這篇文章。

在飛行的過程中,因為是個完全的開放空間,
遇到自己不喜歡的狀況真是難受,
比如上次從北京回上海時,昏睡中,聽到有武俠片的刀光劍影,
昏沉中還以為自己做了什麼令狐沖的武俠夢,
左顧右盼了幾次才知道是右後方兩排遠的一對男女在看碟,
太...扯,怎麼不用耳機,前面左右後面的人應該都瘋掉了吧...

為了希望自己飛行都能夠保有自己的空間,
不被打呼、大聲談話、小朋友吵鬧打擾,
都帶上自己的nano聽音樂,
(因為我上次開iPhone聽音樂被空姐嚴厲的制止說:「航空模式也不行!」,☹ 超兇的!)
或是航空公司的耳機,有幾個頻道可以選擇,
音質雖然不是很好,不過歌曲還不算太差,
帶上耳機,讓自己擁有一定的個人空間,
寫些東西、看書、使用電腦,還不錯。

而每次登機箱因為乳液或、沐浴乳等生活用品得託運,
到達目的地後,都得等上至少20-30分鐘才能拿到行李,
這次事先將瓶瓶罐罐分別安頓好在北京跟上海,
登機箱只放了換洗防寒衣物,直接拉上飛機,
下飛機後,終於不用在行李運輸帶前面與各陌生人幾在一起發呆,
可直接衝上計程車前往宿舍好好休息。

空中旅行,在腳無法伸直、打電腦要夾著手的情況下,
還是要尋找一些相對自我較為舒適的方式,
就像生活一樣,找到自己的節奏去面對吧。

2008-11-05 20:57 北京首都機場上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