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奇妙之旅
一切都聚集在大陸十一長假及台灣強颱薔蜜...
昨天剛從北京出差回上海
今日早上九點的飛機
六點多就從上海住處出發
check in時釵捎來電話
(早上準備從上海回台北的有CM、釵還有我三人,
分別搭不同時間不同航班)
說國泰航空那邊廣播公佈香港飛台灣已經停飛
所以他決定返回住處
而固執的我與CM則選擇飛往香港
反正我也早有住在香港一晚的打算
(我把相機、macbook及充電器都集中裝在隨身行李裡,以免過夜沒有電腦使用)
飛了 準時到達11:50左右進到香港機場大廳
發現大排長龍 在上海東方航空櫃台並沒有一起把飛往桃園的登機牌給我
所以我還是得到中華航空的櫃台排隊,大排長龍
此時,國泰航空的群眾已經有部份人在鼓譟了
因為已經暫停辦理登機事務,稍早也貼出公告說一點之後會說明是否延期或取消,
而現在又張貼新的公告表示要延到兩點才會公佈延期或取消,
難免有人會鼓譟說每個小時延一次,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才知道狀況?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12:05,我還沒拿到登機牌,實在擔心,
就逕自衝到前面找到一個較緊急的隊伍可以辦理,
CM打電話過來說他準備登機要飛了,
取了登機牌,大排長龍的安檢隊伍又花了我20分鐘,
不過,CM又打電話說他的班機公佈delay了,可能飛不了了...
到2號登機口,CM正在排隊領因故延遲的餐卷,
此時旁邊還有人很幽默的說,你有看過航站情緣嗎?(...我想他應該不想這邊待一年吧),
國泰航空給了三張HK$75的餐卷,可以在二樓使用,
CM超好笑的問,這是三天的份嗎?害我當場快笑死...
不過餐卷還真的給滿多的,大約相當於225人民幣、1000元台幣,
我們轉往27號登機口,想說國航不飛,華航應該也不飛了吧,不過還是來看看,
結果櫃台小姐說,飛機來啦,整理一下,等一下就準備登機了,一講完,螢幕改為Boarding,登機!
CM跟我都傻眼,反而只有我可以先回台灣了~
等著隊伍散去,跟CM告別,他準備要拿餐卷去STARBUCKS大喝兩杯咖啡,
我便加入隊伍進入登機口,
真的上飛機了,原本以為颱風會滯留香港、原本以為跟CM會留在機場相依為命了,
沒有落地不算真正抵達!還沒到結局呢...

華航是比東航好坐、又在這次颱風順利的讓我登機出發、也在上次我返台時親切的服務態度給了我很好的印象,
這次還是一樣非常的親切問候,卻因為一位冒失收拾餐盤使得飲料灑在兩位乘客卻不自知的空姐讓我打了折扣,
不提這個很糟的華航空姐服務印象,我注意到坐在我右側的是一位內地同胞,在滿機的台灣旅客中是顯得有點特別,
借了筆給她,簡單的互動,沒有很了解她來台灣是出差或是其他事務。
一路順利的飛機到了台灣即將降落,令人憂慮的事情發生了,
因為氣候的緣故,不是很好降落,在機長告知氣候緣故需待塔台通知降落,我們盤旋了一段時間,
後來一段時間一直在不穩定的氣流巔波,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飛機最讓我擔心的一次了,
隔壁的小姐也開始想吐,每個人都表情都有點凝重,也沒特別有人談話或說些什麼的,
我索性就不管了,看著我手上的小說-杜拉拉升職記,一本以白領上班女性為主人翁的職場小說,
還挺好看的,如何在職場上的應對進退,都利用故事的形式描述出來,
飛機仍舊上下搖晃,腳底有種在劍湖山坐雲霄飛車疼空的涼意貫穿腦門,
腦袋裡就是這種杜拉拉與主管談判及劍湖山的雲林高空景色中混搭的景象,
霎那間整個飛機震了一下,輪胎與地面接觸的衝擊,反作用力正常傳輸到機艙內,
是的,我們著地了,飛機內的旅客不約而同的鼓起了掌聲,
感謝歡喜地,在這樣的颱風天裡我們回到了台灣。

事情並未結束,滑行了一段路程,停留了一段時間,
我們被告知由於風力太大,空橋無法接近機身,我們無法下機,
又停留的一段時間,機長表示原本支援來托飛機到風量比較小的地方的拖車仍然因為風力太大無法過來,
機長決定利用飛機本身的引擎直接移動飛機!所以,我們轉換到另外一個方向,
空橋架好,順利的下飛機,呼~~是的,我的腳踩回台灣的土地了。

最後值得一提的插曲,也令我很想記錄下來,
一路,我到了領取行李的傳送帶,突然有華航地勤人員來告知,
由於風力太大,機上的行李無法卸下,要請旅客到櫃台填寫資料,將會幫我們送到指定的住址,
不過時間不確認,但保證只要風力一小,就會立即幫我們處理並寄送,
剛剛我隔壁的小姐也出現,我仍舊照樣借了筆給她,在一起到櫃台的時候,
才知道,這位小姐是一位醫生,她的行李是一件小冰箱,
這次來台灣的目的,是來幫她的病人到慈濟醫院取骨髓的,
多麼令人感動的一趟旅程,接著我就跟著她一起出機場,幫她聯繫上來接她的慈濟師姊,
希望她能順利完成任務,也完成骨髓的移植。

剛好,我也要到台北待幾天,這次回台灣不用拖著行李箱,
還有人幫我免費送到家,除了沒有衣服換洗之外,讓我輕鬆很多,哈,也不錯。
這次,讓我印象很深刻,一次奇妙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