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n.jpg

Been  圖‧文/派瑞吾

將鏡頭從台灣拉遠
來到歐洲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好友
認識她是因為埃及
聽起來還挺炫
是如此國際化的朋友

其實是因為在報社的時候
因為埃及展要移往台中
輾轉找到她擔任外籍傭兵支援而結識

腦筋快
思路清楚
想的也夠全面
當時還真幫我們台中小組分擔了許多工作
沒有她還真不行

因為這樣
跟Been
會在科博館下班後空曠的空間裡邊算錢邊閒聊
會在巡視埃及古文物時談天說地(沒有不敬的意思喔...)
會在觀展人潮眾多時  語氣堅定的討論各種因應措施
兩個作企劃的  兩個作活動的
都有自己的想法  有自己的領域
佩服她的  不盡其煩  周詳提問  態度委婉  緊迫盯人
就是會逼你把規則定出來  就是會逼你把東西交出來
不是對人  是真的對事   共同地希望事情圓滿

後來在去年的2005台灣國際蘭花展(就說吧,我們的認識很國際化)
再度攜手  並肩合作
更因此  成了不錯的好朋友

談了她的理想

Been say:
希望  無憂無慮的生活
面對困境時 可以甘之如飴
面對壓力時 可以只讓他成為腦筋裡的壓力 而不是心上的石頭
我希望我的心頭永遠沒有陰影
有壓力 讓它留在腦中就好 不要讓它壓到心上
我希望我的情緒永遠是正面的
當我面對一切時 總是提醒自己
不該讓這些事情成為我的憂慮
如果有了煩惱 快點把它解決掉不要讓它擴散

我還笑他真的是老人家的心態
不過  可以看懂這些話的人  就會看的懂她的境界  很值得體會
唉  我也懂  不會  也老了吧...

Been是台中人
現在在荷蘭  阿姆斯特丹
唸書
阿姆斯特丹藝術學校 然瓦特學院註1
唸museology  博物館學
她說未來是museologymuseologist博物館學家或 cultural heritage professional翻譯過來是文化資產專家

去了荷蘭
她說她很喜歡台中
尤其是她的家
有屬於她自己的閣樓
註2  有屬於她的回憶

說說台中吧
台中有哪些是你印象深刻的?

我愛我家 我全台中最愛的地方
有點感情的地方 科博館 綠園道
喜歡去裕毛屋逛 台中有裕毛屋真好
半夜開車亂晃也很讚
還有東海古堡那區 可以看夜景

對台中有期待嘛

其實 現在的台中 已經比我年輕時的台中更好了
開始有了特色 而那個方向是我覺得不錯的

希望 台中是個 自在的地方
讓人感到自在 本身也散發自在感

註1.逛逛未來文化資產專家現在的學校吧...阿姆斯特丹藝術學校 然瓦特學院
註2.看看她很喜歡窩的台中的閣樓

註3.因為到了荷蘭  花了老本
不過也體醒  她還是喜歡台灣同胞
交代我一定要她註明  Been(單身,徵長期飯票中)
有興趣的  可以到她的部落格
空間 顏色 貓 旅行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