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三天的抗生素,經觀察後,發炎紅腫的區域沒有明顯的縮減。

醫生很率性的說「明天我們開個洞,把裡面發炎還有濃皰清一清喔」說完蹬上筋朵雲一溜煙就不見了

 

護士交代12點以後,不能吃東西,千交代萬交代「不管怎麼樣12點以前可以吃很飽,之後就不能吃」

當天九點,我換好準備手術的衣服,前面穿後面綁的那種,

不過護士跟我說可以穿內褲所以我後面不會露屁股,

醫院的傳工(專門推病床的阿姨,有個專有名詞-傳工)來到床前,確定我的名字,

就把我推到6F手術房了,

在手術房大廳從我自己的病床換到另一個小床,被推到手術準備室,

有不下五六個準備進手術室的病人我們一起躺在個人的小病床上,被運輸來運輸去,

人平躺在床上只能面相天花板時,方向感都不一樣了,推來推去,自己也不知道到了什麼地方。

一個個護士分別問病人標準問題「叫什麼名字?喔,我看一下你的手環。今天動什麼手術?身上有沒有金屬的東西?戒指、假牙什麼的。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吃東西、喝水的」

我一驚「不是只說不能吃東西嘛?怎麼也不能喝水,我早上起床還喝了一大杯水勒...靠...完蛋」

換到護士問我,我便老實的回答,護士說「阿,等一下」

然後過了三分鐘,護士回來「麻醉醫師說因為你喝水怕你麻醉會吐,要先推你回病房,兩個小時候在動手術,這次回去什麼都不能喝了喔」

傳工把我退回病房,經過護理暫時還跟護士說「被退貨了~~~他喝水啦,他說你們只叫他不要吃東西沒有叫他不能喝水啦」

護理站一陣尖叫「不能吃東西就是不能什麼東西都不能進食阿,喝水也不行,不然叫你不要喝水,你還喝豆漿哩~~~」

我整個很無辜,心裡還是想「只是說不能吃東西嘛~~~,我就想說可以喝水,又沒特別說,一般人怎麼會知道阿~~」所以,我有回到病房休息睡覺。

 

過了一個多小時,另外一個傳工阿姨出現病床前,

我一路躺在自己的病床直接進入了手術室,

手術台是一個有點像長板凳的黑色皮椅,很小,一翻身、一移動就會掉下去那種,

這是我自十幾年前動鼻中隔彎曲手術後,第二次進入手術室,

感覺醫龍(日劇)的手術室印象還比較深刻,

躺在手術台上望著天花板的燈光,聽護士士、動刀醫師、麻醉師的對話,

最後麻醉師頭後面拉了氧氣罩,先讓我吸氧氣,過了一下準備好了,

跟我說「我們開始全身麻醉」我還在學醫龍裡的麻醉師數1、2、3,明明日劇裡面都數到7或8的,

我數到3之後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眼睛睜開「又是一堆天花板的燈光,被跟平常方向垂直的移動(平常是站立往前進,現在是躺著被推動),完全失去方向感」

「超痛,比刺痛、灼傷、撞傷加起來都還痛,我想麻醉藥退了我是可以移動的,但是肚子上的疼痛,我除了可以呻吟還有眼睛流眼淚外,都痛到讓我失去其他知覺與行動力」

「痛阿~~ㄟ???怎麼麻醉退了跟喝醉酒一樣暈暈的,天花板會動、頭會茫、身體會晃、有點想吐,

靠,真的跟喝醉酒一樣耶,只是多了肚子上的疼痛,一點也笑不出來,不過當下我就告訴自己要記下來這種感覺,真的很妙」

 

傳工阿姨又再次出現,不過我完全沒辦法理會他在說什麼,實在太痛

一路被推回病房,老媽也在我出手術房的路上出現,我還是因為太痛,也不知道他說了什麼,

回到病房,稍稍"退酒",恢復了一點意識,就跟媽說「還好,就很痛而已」(這樣好像不是還好喔...哈)

躺了一下,更清醒了,再加上實在很想上廁所,試著移動自己身體,沒法子,

因為開刀的傷口再肚子上,從床上起來幾乎都是要靠肚子出力,我根本無法出力,

就請老媽幫忙,我們先把病床弄高、上半部傾斜上來,上半身已經被抬起來了,

只要用一下力就可以下床,媽讓我抱著她,她用她的力量把我拉起來就不用靠肚子的力量,

不過來是沒辦法,老媽的力氣不夠,再休息三分鐘,我想也沒辦法了,現在躺回去也不是,

就一鼓作氣吧,痛就給他痛了,在請老媽幫忙,就忍著痛站了起來「超級無敵痛,傷口的痛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

自己上完廁所,回病床旁喝熱水時,才發現自己喉嚨都乾了,身體卻在冒冷汗,真的痛到都快暈了,雙腳也不自覺的發抖,

便趕快躺回病床休息,想說這是怎麼回事,整個痛到虛脫...

 

一位資深護理士進來,說要換藥

其實這之前我跟媽都還不知道我的傷口是怎麼回事,醫生有大概跟媽媽說明一下但也不是很瞭解,

護理士掀開我肚子上滲滿血水的兩塊厚紗布...

「阿,開刀的傷口沒有縫阿?」看著約台幣50元大小的洞,我跟老媽震驚,我則因為些微碰到傷口還在鬼叫

「因為裡面有塞紗布,要把裡面的髒東西吸出來、吸乾淨...」護理士說

「之後每天都要換三次裡面的紗布,把裡面都清乾淨」護理士看著我「我等等拉紗布出來,會很痛很痛...」

我也已經抓緊枕頭看著他了(這樣的情境怎麼感覺自己在生孩子?)

說著說著,護理士從我肚子的傷口拉出一條紗布,老媽因為傷口太血腥還有我在哀號也不敢看而轉頭用手遮住並露出指縫偷看,

我已經開始咬枕頭,手也自然反應的想要握住護理士手讓他不要再拉,

結果她說「還有一條在裡面」

驚驚驚「靠,還有一條哩,這樣會痛死人吧...」只好默默的繼續咬著枕頭...

 

後續護理士又塞了一條紗布並蓋上幾塊厚紗布,才處理好整個換藥的手續。

結束之後才發現,原來剛剛開刀時,兩條紗布是塞滿滿的,剛剛開完到的區域也還在復原,

抽出來之後也比較沒那麼痛,比較可以自己下床跟行動。

 

過了三天,護理士也建議我們自費買一個軟膏還有一種海綿,比較容易讓髒的東西吸附,

也比較不會黏住我的傷口,拉出來時疼痛感會減輕許多,

每天也恢復一點,傷口也真的慢慢不痛,

今天醫師也來做說明,之後每天換一次,狀況好可以出院自己在家換藥,

傷口好一點後,再回醫院縫傷口,

目前就繼續住院觀察了...

ps.我在疼痛之餘還拍了傷口,不過因為太噁心還是不放上來讓大家嚇到,真的很恐怖~~~ 

開刀後的傷口包紮

開刀後的傷口包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