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緊急發現的蜂窩性組織炎,老闆讓我回台灣修養,
從上海看診考慮住院決定返台不到三分鐘時間,
讓我踏上了返台治療的生命旅程...

一開始是從北京回上海,
就覺得肚臍下方好像有長痘痘的那種刺痛,不疑有它
週日第一天一大早八點多便痛醒,整天痛到不行,
吃早餐、外面走路、房間走到廁所都痛
穿褲子,走路、坐下都會因為身體的動作有所牽動到,
「應該就是痘痘吧,痛~」
是那種刺痛跟灼熱加起來的總和疼痛,
室友S看了胸口跟我有一致的念頭「靠,好想拿小刀消毒切開來,感覺裡面有死血可以流出來喔~」
好友k則輕摸了已經成硬塊的患部說「天啊,好像雙瞳裡的劇情喔,是不是有黴菌那種會傳來傳去阿~」
晚上的疼痛煎熬前,還謝謝好友妻V拿來青檸片還有解毒藥來解救,
不過因為極度疼痛,沒隔一兩三個小時的驚醒,冒汗、疼痛參雜,
整個晚上根本沒有辦法入眠...

週一第二天一早便前往上海辰新醫院,掛了家醫科,
醫生檢查了一下「是蜂窩性組織炎,之前有傷口或是什麼嘛?」
「沒有傷口,就感覺是那種痘痘的痛,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很嚴重耶?」
「我沒有說不嚴重阿!?」醫生說
「現在應該如何治療呢?」
「吃抗生素」
「要多久?會好嘛?要切除嘛?」
「每個人對抗生素的反應不一樣,可能要一到兩週,現在裡面沒有膿,
目前開刀是沒有用的,可以吃抗生素讓患部縮小,到時候再開刀一起解決」
「一到兩週!太久了,有沒有快一點的方式?」想馬上根治這痛不獄生的疼痛
「住院吊點滴跟抗生素最快,不過你會很無聊,就每天待在這邊」
「可以上網嘛?」有網路應該一切都好
「有」
「好,我住院!」想趕快解決的我下了決定...

「應該跟G報告、討論一下」正在櫃檯辦裡住院手續的我想著便撥了電話
「回台灣治療吧。」跟同是老闆也是好友的G跟C討論後,做了回台灣的決定

時間不到幾個小時,我便輕裝前往返回台灣了,
真的很輕便,兩個包包,盥洗衣物、電腦包,
還是睡衣個我沒有換裝,就上路了,
「只有轉機,香港到台中的班機也沒有,要從上海-香港-桃園,再回台中」廣告跟新聞說的兩岸直航包機都騙人,就連在緊急的時候我也無法搭到直航(「班機一定很少」心裡滴咕著...)
經過專機的數個小時,晚上九點我到達台中童綜合醫院,
會選擇這家醫院是在台中線是個不錯的大醫院,
我也在這個醫院出生,爸爸哥哥也有相當關係可以就近安排照顧,
近了急診室,抽血驗尿,測試抗生素過敏反應,
抗生素測試劑在護士同理心的叮嚀下「我打過,真的很痛,很痛」
我只差沒有叫出來,眼淚都在眼眶裡快滴出來,馬上手臂上就凸起一元硬幣的區域,
護士小姐用筆做了記號,應該是沒有在擴大就算是ok的
「目前看驗血報告,發炎的程度算輕微,等等打一劑抗生素,並吃口服抗生素,三天後在進行複診,我們再觀察一下發炎腫脹的狀況」急診醫師的判斷
聽起來還滿好消息的,跟老爸及哥哥就返家休息了,
不過為了慎重起見,也安排了明天一早的一般外科門診再診斷一次。


「住院吧,打抗生素,觀察兩到三天再決定要不要動刀吧」外科醫師跟上海辰新醫院醫師一樣做了住院的判斷
所以我就躺在床上了....
選擇了單人病房「因為昨天在急診室聽到隔床的阿嬤咳嗽,不是沒有同情心,是那種會發自內心感受的不舒服,自己也不舒服在加上這樣的雙重感受,一定更難熬..」
房間滿乾淨,因為地處鄉下,視野也很不錯,
從昨天也感受到台灣的醫療服務也遠比上海親切(從施打痛死人不償命的抗生素反應測試記得同理心就可感受到),
帶了我的Apple可以放音樂,也在樓下7-11、金石堂買了一些雜誌跟小說(Kolo推薦的換心),
開始我在95年(鼻中隔彎曲手術)後的第二次住院...呼...

ps.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問候..很窩心

第一次那麼隨性的裝扮搭機,在香港機場的捷運上 新增說明文字 儲存說明文字取消 編輯 刪除說明文字

第一次那麼隨性的裝扮搭機,在香港機場的捷運上
哈,生病也要記錄,看到MUJI超開心的
哈,生病也要記錄,看到MUJI to GO超開心的
急診室的病床
急診室的病床
通往病房的電梯,13樓
通往病房的電梯,13樓
要住院,手上就會有個基本資料的手牌 新增說明文字 儲存說明文字取消 編輯 刪除說明文字
要住院,手上就會有個基本資料的手牌
病房外的景色一覽無遺,鄉下,很舒服
病房外的景色一覽無遺,鄉下,很舒服
個人病房,很小
個人病房,很小
浴室很大,也乾淨
浴室很大,也乾淨
手上點滴的施打點,每隔三個六個小時施打抗生素
手上點滴的施打點,每隔三個六個小時施打抗生素
還好只少有電視陪伴
還好只少有電視陪伴
自備的Apple Macbook還有星巴克的巴黎馬克杯,可以播放喜歡的音樂和享受好喝的熱巧克力!
自備的Apple Macbook還有星巴克的巴黎馬克杯,可以播放喜歡的音樂和享受好喝的熱巧克力!
患部的區域被圈起來,每天檢查擴大或縮小的狀況
患部的區域被圈起來,每天檢查擴大或縮小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