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返家,一定跟死黨們聚會。
死黨們結婚的結婚,帶小孩的帶小孩。
還一起去看嬰兒床,
妙了吧!跟高中同學們一起去百貨公司看嬰兒床,
跟著在一旁問:「這個被子跟床單是一起的嗎?掛在床頭的音樂吊飾也是整套送嗎?」
天阿!套句電影「當幸福來敲門(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我人生現在的階段是-「爸爸媽媽經時代」來臨了!



其中一個死黨上車就跟我聊著「剛跟老媽子吵架,我還吼回去,感覺自己很不孝...」
「其實我已經壓抑很久了,問我現在存款有多少,問我何時要結婚。」
「一回家就挑東挑西,連跟朋友出來還問說誰付錢,太扯了!」死黨激動的說著...


心有所感的附和...「我的情況也一樣,似乎到了30歲,就實在避免不了這樣的狀況」
月初Carlo結婚,跟我老爸借車,老爸也這麼說「同學都結完婚了,你哩?」
「你急喔?」我開玩笑的回應,一點都不怕威嚴老爸的態度...差點被罵。


「存款有多少?成就有多高?」社會價值觀。
念書的時候,你我都不免被拿學歷來檢視,
「是大學生哩~~~念什麼學校?....淡江喔~~~....還不錯啦」
雖然已經是當下比較ok的大學學歷,但公私立的差距還是會被潛在價值觀比較。
(聽聽他"還不錯"的尾音你就知道...哈...)


長大了,出社會了,工作了,
除非登上商業周刊封面,
除非加入"人人稱羨"的大公司,
除非月入數十萬、年收入數百萬,
除非什麼什麼的,
成家立業,社會價值觀上常聽見的詞,
先成家後立業?先立業後成家?
升官?生小孩?結婚之後呢?

思考一下,人生中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是賺到大筆的鈔票、娶到名模、嫁給富豪、登上TIME雜誌?
生活的開心很重要!生活的開心來自很多元素,
賺大錢固然開心,
實際上則是因為自己累積許多努力,經過許多挫折而得到成果而喜悅;
有個好歸宿美嬌娘,
實際上則是因為自己的情感有所依歸,也有爭吵與磨合而得到的互相認同的互許終身;

賺了大錢之後,還要能夠腳踏實地維持、經營,持續得到發揮與成長;
成立美滿家庭,只是一個里程碑,還要能夠在生活上調和、互相溝通、互相體諒,
生了小孩後,晚上一起照顧,未來共同教育小孩,後續還有許多要去克服的,
生命是一個不斷連續的過程,每個過程都要努力去成就,
沒有一定的時間軸,沒有一定的規則,
難得的是要能夠活出自己,能夠不斷面對自己,
一步一步持續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勇敢追求、勇敢努力,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真的,即使你追求名利、勇敢實現;
即使你追求平淡、努力達成,
或許每個階段想要的不一樣,
過程中定會有成長與獲得,反而更讓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
這樣的生活才會是踏實的,活出自己,
也讓周遭的朋友與未來的小朋友能夠有自己的想法,
讓他們有自由的發展空間,活出自己的風格與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