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8我的世界觀
上禮拜
Been聊了世界觀
台灣人的世界觀或許仍比不上其他國家
怎麼看
新聞 持續放送的 本土兩大連續劇-駙馬爺闖錢關、泰安休息站
說實在的 不只是現在 過往的習慣仍聚焦於所謂的勁爆話題
還在搶救的印尼大地震呢?(Google新聞搜尋)
習慣每天看點電視新聞的我
不上網路 還真不知道印尼大地震的始末與現在的救援狀況

世界觀
反觀自己 是不足的
除了英文不好
走過的國家也不多
小時後去過 馬來西亞、新加坡、沖繩、大陸、香港
不過跟旅行團 收穫不多 年紀也小
大學以後 只去過日本/北海道/札幌
還是今年才剛去的

較大的衝擊是Been分享Joy的部落格
JoyBeen的妹妹
因為論文的方向
至雲南進行田野採訪
這篇文章-謝謝你們~~為我唱歌,讓我採訪
紀錄了世界多面化的較不為人見的一面
Been稱為非主流世界觀
有別於美國資本大廈、歐洲浪漫風景的人文景象
世界仍有許多面向讓我們去體驗
有很多景象讓我們去大啖
有很多故事讓我們去聆聽
亞洲、美洲、非洲、歐洲、大洋洲...

喜歡在一個地方一段時間 體驗當地人實際生活的狀況
愛吃的小店 愛玩的玩意兒 愛去的pub 愛躺的草皮
跟當地人聊聊 了解每個人的想法 深入了解

人的行腳有限
盡量讓自己踏遍各地 結交好友
也可以透過網路 連結世界 分享世界

我的世界觀 從地球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