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Tiff說的
大家都是好人
沒有萬罪之人
無須吱吱責備  致人於死
沒有萬惡之人
無須指責歹念  罪該萬死

犯錯  可以記取教訓  不二過
再犯錯  在記取經驗  不三過

凡事  沒有那麼大的壓力  要盡善盡美
生活  沒有那麼沉重的規矩 一板一眼
相處  沒有十分的完美組合  完美互動

多點空間  多點體諒
多點坦然  多點誠懇
多點鼓勵  少點抱怨
多點讚美  少點指責

我們都要學習
學習每次自己犯錯時的經驗記取
學習在犯錯時  虛心接受人們的指責(關於那意氣之言  就當屁吧...)
學習在對方犯錯時 正面對待  寬容以對
學習在指責與鼓勵間  找到平衡點
除了拉對方一把  也要互相體醒在犯錯中的經驗學習
犯錯  不是大罪
鼓勵  不是大事

大家都是好人
大家都是可以為彼此著想的好人
誠懇對待  無須鉤心鬥角了
開開心心生活吧!



原文 大家都是好人

人們常由負面的話題來搭起友誼的橋樑
大家總能清楚的數算別人的錯,
卻渾然不知自己的惡.
在我們希望得到別人正面肯定的同時,
卻不斷釋放別人負面的消息.
(而且通常把別人說的愈負面,你的人氣指數就愈高)

"抱怨"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引起共鳴,
"讚美"卻總會遇到很多阻撓.
但我覺得抱怨很傷我的耳朵.

台灣是一個相當落實"負面教育"的國家.
政治就別提了,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沒有一個不負面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小朋友打翻東西時,
台灣媽就開始邊罵邊收拾...
甚至抱怨起自己有多歹命.
小朋友什麼也沒學到,
只聽到一堆"抱怨"
我認為...何不在他犯錯時反問他如何處理這個狀況題.
讓他學著收拾自己的錯.

我們從負面教育中長大,
我知道現在叫你正面肯定別人不容易.
但你可以從選擇"沈默"開始.
試著去欣賞每一個你喜歡或不喜歡的人.

"放大別人的優點" 乃人生良藥!

我不是在說教,
也不格告訴你人生的大道理,
更不願讓你吃虧.

我只是要你知道....
"如何過得更快樂!!
"永遠向著正面,不再否定!!
大家都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