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新希望之"蜘蛛問?" 圖/文 派瑞吾



報告老師,我的新年新希望!

 
從小,每個新的一年,老師都會要我們寫一個新年新希望,
一再抄襲日本的電視綜藝節目也避免不了地問藝人新希望。
 
為什麼要有新希望?
 
好像有永遠達不成的希望,卻一再的許下那些達不成的希望;
好像沒有只近的追求慾望,卻沒有停下來檢視檢討這些渴望。
 
有的天花亂墜的看著流星浪漫許願;
有的一個兩個三個地吹息蠟燭許願。
 
是感情的、是夢想的、是可以感受的;
是物質的、是實際的、是觸摸的到的。
 
我要車子、我要房子、我要大學聯考高分、
我要有錢、我要有勢、我要感情幸福美滿、
還有還有~我要天上星星看著我微笑、我要天長地久也能海枯石爛。
 
來!許個新年新希望!
 
等等!
 
許了幾個年頭的新年新希望了?到底要什麼?
 
嗯~真的要講的話,好像有點虛虛的,
像隔了一個月才跑一次步一樣,想認真運動卻偶爾一次,
新希望也是,一年講一次,隔了一陣子就不見了,
還好新年來了,可以複習一下,不然真的忘了。
 

生活方式,是我的希望,也可以說是我的堅持與理想,
幾個關鍵層面可以描述我生活方式的輪廓,
「接觸有趣的人與人背後的故事」、「從接觸觀察的視野累積自己的視角」、
「忍不住~一定要做有趣的事情!」
延伸的元素:旅遊、電影、文字、攝影、展覽;
涵蓋的層次:友情、同事、感情、親情
就這樣~希望-想要的生活方式。
 
蜘蛛問我,現階段有沒有什麼夢想,
我沒有回答,好像可以說沒有也可以說有。
但其實就是-持續不斷地過著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正在生活方式的連續能量帶上面進行著,不會有終點,
就是努力的在這樣的能量帶上前進著,喜怒哀樂著,
會有歡笑也有眼淚,這才是人生,
過的是自己能量帶的人生,
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蘊釀出來的東西,
蘊釀出來的或者只是個體悟、又或者是對感情觀的轉換、
又或者是對於工作的不同期許、又或者是周遭人們的改變帶來的感動、
又或者是希望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實現些什麼自閉卻又不只是孤芳自賞的作品。
 
2012年,世界末日前
我的希望實現了嘛?
新希望也是舊希望,
沒實現也是有實現。

ps.每一年,都希望爸爸、媽媽、哥哥、大嫂,還有所有家人、好友、同事們都要平安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