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在前往北京的飛機上
這次的飛行目的是陪同J跟R拜訪客戶
這樣的距離往返 在大陸而言多多少少是習以為常的
北京 上海都是商業重鎮
許多大企業總部設在北京也或許在上海
常常需要到各地出差 開會 拜訪 簡報
我想 這就是在台灣工作與在大陸工作的一點
也是未來會見怪不怪而習慣的其中之一

看著回台灣7-11與PPAPER一起合購的「帶著獅子在沙漠上行走」-胡至宜
很不錯的文字   蘊藏的想法與情緒 都緩緩驚人的深入心裡   帶來舒服的感受

節錄兩段文字與大家分享
「我不想住在一個我感受不到認同或是沒有歸屬感的社會裡(*這裡指的是美國加州),
那樣我會沒有奉獻的動力。我不希望人們看到我的價值只是一個規規矩矩、
努力工作、數學很好、臉上掛著微笑的亞洲女人,我不想要只是屬於某個制度的一環,
或是跟廣大的群眾一起手牽手慢慢累積歷史,
你知道,就是只成為黃花岡七十二烈士之一,而不是孫中山。
我要自己的秀,在自己的地方,以我自己的方式,創造我自己的歷史。」
    "給非關男孩的非關情書"p49-「帶著獅子在沙漠上行走」-胡至宜

「也許,生活裡有太多事情需要妥協了,而有許多人就是這個過日子的,
他們也許從來就沒想過他們到底要什麼,或是為自己真真確卻地做些什麼,
更不用提費力去追求了。然而,最後他們的人生還是會得到些什麼的。」
「許多時候,我們似乎對自己人生想要的東西那麼清楚,
卻同時等待著命運告訴我們下一步該如何踏出。」
「這就是人生,所有的今天累機了妳的明天,他們都是經驗,但不是句點。」
    "不知道是不是美麗的人生"p55「帶著獅子在沙漠上行走」-胡至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r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